人才招聘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才招聘

    【春分】春风十里,不如健康的你

    西南医投·www.xnytjt.com·2017.03.22·2056次浏览

    分享给朋友:

春分后,气候温和,雨水充沛,辽阔的大地上,岸柳青青,莺飞草长,小麦拔节。农谚有云: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

那么,就从今天起,让我们更加阳光地面对生活,告别感伤,不负春光。

春分习俗

节令提示

春分时节,天气虽已日渐暖和,但昼夜温差较大,而且仍不时有寒流侵袭,稍不注意,很容易着凉感冒,该如何养生呢?

天气篇:雾霾散,防暴雨

南方地区春雨频繁,预计今天,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东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在北方,预计今天中午起,华北中部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好,北京部分地区将迎来降雨。21至2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QQ截图20170623172422.jpg

饮食篇:忌热寒,求中和

春分时节,饮食方面的原则是忌大热大寒,力求中和。可适当多吃黄豆芽、芹菜、小葱、莴笋等。

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及降低胆固醇等功效。

芹菜:有平肝降压、镇静安神、利尿消肿的功效。

小葱:葱、姜、蒜具有重要的药用价值,可增食欲、助春阳。

莴笋:含钾量较高,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益。

作息篇:睡眠足,勤锻炼

保证充足睡眠,作息规律;多食含维生素B族食物,可驱“春困”,如大豆、花生、火腿、黑米等;饭量不宜过饱。

 “春困”不能单纯依靠多睡觉来解决,要积极参加锻炼和户外活动,促进或改善机体血液循环。

保健篇:慎春捂,多梳头

不少人懂得春捂秋冻,但春分后,是否应该春捂就得看天气了。人们要随着气温升高逐渐减衣服。此时头部要少捂,春分后阳气上升,多用梳子或手指梳头,有助于梳理阳经,利于阳气升发。

一年之计在于春

从今天起

让我们收拾心情

为梦想努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