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西南医投集团领导率队参加山银花种植基地建设座谈会

    西南医投·www.xnytjt.com·2020.05.30·1146次浏览

    分享给朋友:

受古蔺县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邀请,结合西南医投集团医药产业发展战略规划。5月27日,西南医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光惠率队参加山银花种植基地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古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兰杰主持,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古蔺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及西南医投集团相关人员参会。

1.webp (1).jpg

 

会上,兰县长对西南医投集团投资建设山银花种植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古蔺县地理环境、中药材资源及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作详细介绍。近年来,古蔺县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依托资源禀赋优势,探索出“4+5+N”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准确把握品种属性,按照“产业选优、合理规划、优势优先、连片集中、分点布局”的原则,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总结出一套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下步将坚持政府引领,市场主体带动,种养循环、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把山银花种植作为中药产业发展的重点。 

张光惠就建设事宜作交流发言,表示:西南医投集团将紧紧抓住中医药产业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带领天植中药公司建设规范化、规模化、科学化的山银花种植基地,带动古蔺县中药产业发展。 

双方还就产业扶持政策、基地建设规模及进度作深入交流,对下步工作开展达成合作共识。一是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集中优势力量、资源,发展山银花种植基地,让山银花成为古蔺县中药产业品牌。二是坚持科学发展、持续发展思路,与科研院所等机构形成合作共建机制,为后续产品开发提供智力支撑。三是坚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思路,建立与当地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依托基地建设,助推农户增收致富。 (天植中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