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快速响应保安全,国企有责显担当——西南医投集团科学有效落实防汛工作

    西南医投·www.xnytjt.com·2020.08.20·1023次浏览

    分享给朋友: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泸州市境内长江、沱江水位持续上涨,截至8月18日,长江泸州站水位达到239.12米(习惯位14.62米),流量38900立方米/秒;19日长江洪峰过境泸州,水位17.82米,超警戒水位2.82m,超保证水位1.32m。泸州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拉响了防汛工作警报。险情就是命令,西南医投集团作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管理市属国有公房近500余处,涉及承租户1000余人次,时刻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全力抗洪。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集团公司迅速成立以董事长黄露为组长的防洪工作领导组,立即召开防洪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落实汛期值班的各项要求,建立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带班领导亲自抓落实的责任机制。要求安全环保部、公房公司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全力做好防汛抗洪的各项工作,对沿江在建项目、商铺及时进行排查,将承租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微信图片_20200820151947.jpg

迅速行动,抓好防范。一是面对险情,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18日下午、19日上午集团公司领导分别带队前往小市、滨江路、蓝田片区一线检查承租户受灾情况,压实压紧防洪工作责任。二是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集团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应急响应期间带班值守,各类专兼职救援力量靠前布防,避免出现安全事故,防范突发险情,确保快速响应。三是立即集结公司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突击队力量,紧急待命,做好防洪防涝和帮扶救助工作,帮助承租户转移物资、重返家园,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最大限度降低经营损失。

640.webp (2).jpg

真诚帮扶,排除险情。一是全力确保承租户生命财产安全,公房公司向全体承租户发送洪峰来袭预警短信近500余条,挨家挨户进行宣传。8月18日连夜排查沿江在建项目1处和低洼地处承租户400余户,共计排查消除隐患20余处。积极劝导,紧急撤离130余户,保障了承租户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主动联系承租户,了解其所需。无偿提供公房公司资产用于承租人物资集中存放,有效解决了承租人“往哪儿搬”的后顾之忧。

640.webp (3).jpg

下步医投人将继续践行国企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维护好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打好防洪攻坚战。
(办公室  安全环保部  公房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