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校企携手共创双赢,强强联合开启合作新局面—西南医科大学、西南医投集团召开产学研校企合作交流会

    西南医投·www.xnytjt.com·2020.11.19·899次浏览

    分享给朋友:

在泸州市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何抢抓机遇,加快健康产业发展,提档升级是西南医科大学、西南医投集团双方发展的共同目标。为促进双方交流沟通、互惠共赢,11月18日,西南医科大学与西南医投集团召开了“校企携手·共创双赢”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双方围绕医疗、医教、医养、医药、智慧医疗等板块开展产学研合作研讨,旨在进一步加快培育“四医联动”健康产业链,为泸州市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区域医药健康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01118213513.jpg

交流会上,西南医投集团董事长黄露就四医板块产业布局、管理模式及投资方向进行了重点阐述。西南医科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杨勰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及护理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药学院的产学研成果业绩及成果转化思路进行详细介绍。双方针对正在建设的口腔连锁门诊、春江酒城嘉苑项目、卫校建设、器械学院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论证,提出了“做牢存量、做好增量”的项目合作思路,对后续合作达成了共识。一是培育好既有项目,务实推进意向合作项目,创新突破更广阔的合作领域与空间。二是结合“技术+市场”的模式,协同推进健康产业整体布局,提高技术成果转化率。三是建立双方深度融合创新机制,搭建合作融合创新平台,围绕区域医药健康中心建设进行整体规划,积极争取政策资源,助力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19173205_副本_副本.jpg

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战略,是新形势下落地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部署的生动实践,是双方获取地方资源、加快自身发展的有效平台,也是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载体。随着双方校企合作步伐的加快、合作广度、深度的不断拓展,将促进双方互惠共赢,将为泸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也将切实提升泸州人民健康水平,进一步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进程,打造出泸州乃至西南地区健康产业的一片新天地。

西南医科大学对外联络处、护理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药学院的相关领导、专家,西南医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产业板块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  春江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