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西南医投集团开展元旦节前安全大检查

    西南医投·www.xnytjt.com·2020.12.31·999次浏览

    分享给朋友:

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切实压实各下属公司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团公司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清单制等有关工作要求,制定了安全检查方案和清单。12月28—30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前往各下属公司开展元旦节前安全检查。

12月30日,董事长黄露带队前往天植中药新建厂房、医疗器械职业学院和医教培训中心,针对生产、建设作业过程方面检查了现场消防设备设施的配置、用电安全和现场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并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640.webp (6).jpg

黄露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时刻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增强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作为首要工作来抓。二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三是要抓实做好设备维护保养,要对各类设备、设施使用做好维护保养工作。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规范操作、认真做好巡检,确保节日期间各类安全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四要严格落实带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和信息报送制度,切实做好应急处置方案、应急保障等方面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精准、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发生。五是要严格按照公司年度安全目标抓细抓实,防范未然,保障公司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欢度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其他公司领导分别对春江酒城嘉苑、康乐公司、公房公司、口腔公司、医药公司、医信科技公司等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对元旦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集团上下拉紧了安全责任防线,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安全环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