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泸州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火明带队调研西南医投集团医药板块

    西南医投·www.xnytjt.com·2022.03.31·1084次浏览

    分享给朋友:

325日,泸州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火明带队前往西南医投集团医药板块开展调研。泸州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刘奇,西南医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露,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熊晓斌,副总经理杨虹及泸州发展集团、西南医投集团相关部室同志陪同调研。

0581a67c27e01960450faa4c4c2cc11.jpg

罗火明一行实地考察了泸县枳壳枳实中药材基地,对中药材的种植—加工—销售流程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工作会上,杨虹围绕医药板块以泸州市建设区域医药健康中心为载体,创收、创利、创品牌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对医药板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给予肯定,同时,对后续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及要求。

IMG_9626.JPG

刘奇对医药板块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争取资源,要借助西南医投集团创建AA信用等级为契机,继续在药品配送、中药种植、中药制剂研发、药品流通等关键环节探索创新,加快市场化的步伐。二是要积极争取资金与政策支持,及时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同时通过结构化的方式解决融资障碍,加强自身资金流转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要积极做强产业链,做到“向下延伸,向上扎根”,要致力于优势产业、优势药材的利用开发,建设特色产业,不断延伸产业发展链。

罗火明指出,医药板块要利用前期发展形成的良好基础与社会效应,布好全局,抓平台要素、资源要素、资产要素。一是要抓重点,破难点。要将西南医投集团创建AA信用评级与天植中药公司上市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以此给医药板块及西南医投集团的资源配置、融资渠道带来利好。围绕天植中药公司如何取得行业的龙头地位、区域的领先优势、核心的主打产品为中心,以川产道地药材为核心产品打造企业硬实力。二是要控风险,强保障,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防范债务风险;同时时刻警醒行业的特殊性和敏感性,防范廉洁风险。

(总经办、医药投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