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西南医投集团召开2024年工作会

    西南医投·www.xnytjt.com·2024.02.07·197次浏览

    分享给朋友:

24日,西南医投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传达贯彻发展控股集团2024年工作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西南医投集团2024年工作会西南医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健作题为《行百里者半九十 积跬步者至千里 以超常努力开启西南医投集团发展新纪元》的讲话。

西南医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虹以《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 拼搏进取 以经营层新班子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推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2023年度经营工作报告。

 1c34d48166e31853a0f967767ea91dd.jpg

会议摘要

会议指出:2023年,西南医投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入一体两翼发展大局,抢抓建设区域医药健康中心有利时运,紧扣稳中求进、优势优先、转型突破、创新发展工作主线,形成了党建引领强、主导产业优、盈利能力提升、企业治理规范、社会履责良好的发展格局,较好完成了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24年,西南医投集团经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历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发展控股集团2024年工作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工作重心,不断夯实的基础,培育的动力,增强的主动,坚定的决心,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为:2024年,健康产业随着经济大环境向好、全民健康意识的提升,市场必然企稳回升。在泸州建设区域医药健康中心的新形势中,蕴含大量商机和有为空间,要科学审视当前形势,准确研判未来走势,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坚持一起拼、一起干、一起奋斗,以必胜信念、优良作风、昂扬状态,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中全力突围,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企业特色、服务全市大局的拼搏进取之路。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一年,是西南医投集团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修编优化后的“1241”发展战略规划,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苦干实干创新干,创造更大的价值、展现更大的作为,在医药大健康产业领域发挥出资源整合与科技创新相适应的产业投资功能,民生保障与市场化导向相结合的社会服务功能,真正发挥出产业核心的优势作用。

会议要求:集团干部职工要在岗承责,主动担责,敢于创新,在五个方面超常努力主动作为:一是在加强党的领导,为企业发展把准方向,确保行稳致远上超常努力。二是在突出特色优势,聚焦主业发展,确保形成核心竞争力上超常努力。三是在守正创新,在改革中孕育商机,在不断增强发展活力上超常努力。四是在互利互患,勇于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实现合作共赢上超常努力。五是在科学管理,加强内部管理和协同,在最大限度地提质增效上超常努力。集团上下务必盯紧目标,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扛起冲锋大旗,守底线,创效益,全面和超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奋力开启西南医投集团的发展新纪元!

会议以现场会和视频会的形式召开。集团本部全体员工、旗下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书与安全环保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