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诵读英雄事迹,畅想美好人生—西南医投集团读书分享会走进春江酒城嘉苑

    西南医投·www.xnytjt.com·2020.05.30·1137次浏览

    分享给朋友:

为倡导全民阅读,搭建阅读平台,丰富阅读形式,营造阅读氛围。西南医投集团举办了“共建书香医投·践行健康使命”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活动历时7个月,分8个场次进行。

5月20日,首场活动走进春江酒城嘉苑。活动以战“疫”英雄讲故事、党员代表悟初心、青年员工谈使命三个环节为篇章展开,现场有单位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1.webp.jpg

一是战“疫”英雄讲故事。活动特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刘英、尹德峰两位援鄂抗疫英雄,现场讲述战“疫”一线背后的感人故事,震撼人心。干裂的嘴唇、压痕的脸颊、脱皮的双手,一帧帧挺身而战、救死扶伤的动人画面历历在目,让在场听众肃然起敬。

二是党员代表悟初心。春江党支部党员代表精读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心有大我,山一样的巍峨》等优秀读本,分享书籍的文化精髓,表达对英雄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崇敬之情,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

三是青年员工谈使命。读书的目的是启迪人生,在活动中青年员工受益匪浅,纷纷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提高健康服务品质。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是进一步落实市国资委“书香进国企·阅读悟初心”活动的号召,拓展员工人文视野和文化底蕴,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生动实践。西南医投集团下步将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举措,以多种形式办好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团结拼搏、岗位成才”。

(春江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