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顺利通过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估验收

    西南医投·www.xnytjt.com·2021.01.21·903次浏览

    分享给朋友:

1月14日,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有关工作要求,省教育厅组织相关处室及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莅临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对学院的筹办工作进行专题评估验收。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副秘书长胡晓玲,纳溪区委、市教育体育局、西南医投集团相关领导及负责人陪同。

640.webp (2).jpg

专家组一行先后对学院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实训室、食堂等办学环境建设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学院的硬件建设进程及近期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资料进行了认真核查,就学院的单招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人事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对学院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拟任院长赵世平就学院筹办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西南医投集团董事长黄露表示,学院在西南医投集团作为学院唯一举办方后,将在保障、推动、协作上更有力,将发挥国企担当和资源优势,持续加大对学院的投入,大力扶持学院的发展,保障学院地有序运行。

640.webp (3).jpg

经过专家组研究讨论,通报了评估验收结果,认为举办方理顺了办学机制体制,学院办学条件不断完善,基本满足新建院校办学条件,同意学院通过验收,可以进行2021年秋期招生,如期开学。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蒋静代表省教育厅发言,对学院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对办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完善办学条件,全力以赴做好秋期开学前筹备工作。二是打造精诚合作队伍,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三是注重学院内涵建设,更好地服务泸州经济社会发展。

马宗慧代表市政府感谢省教育厅及专家组对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的关心和悉心指导,对学院的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标补短,按照高校设置要求,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二是加强单招工作,加大与省教育厅的沟通协调,寻求进一步的研判和指导,逐步完善单招工作方案。三是确保工期,顺排工时、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筹办任务,秋期如期开学。

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通过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评估验收后,将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培养出更多实用性、创新型、复合型的医卫人才,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泸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