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西南医投抗疫人物———战“疫”我先上

    西南医投·www.xnytjt.com·2022.10.01·834次浏览

    分享给朋友:

西南医投抗疫人物——战“疫”我先上

“8.28”泸州市本土疫情发生后,泸州发展集团旗下西南医投集团立即行动,调配人手,火速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扬敢于担当、连续作战、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令人感动的事迹。

 

医生夫妻唱双簧,哪里需要哪里钻

黄老师,这里可以装箱了。

黄老师,麻烦帮我喷一下酒精嘛。

黄旭艳.jpg

被医护人员亲切称呼黄老师的黄旭艳,是医疗投资公司的一名党员,在防控工作中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样本装箱、转运等繁重的工作。为确保核酸结果的及时性,该同志来不及消除多日的疲劳,连续17天奋战在抗疫一线,严格按照转运规范操作,对核酸样本进行核对、消毒、装箱,分批送往江阳区疾控中心、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快速核酸检测,共计协助转运核酸标本500余箱。同时,该同志先后在龙透关社区、较场坝社区、华阳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4次。

最难能可贵的是,黄旭艳的妻子张洪身为医护人员,主动向组织请缨,前往蓝田最艰苦的地方进行支援,与黄旭艳共同按下酒城疫情防控加速键

 

保家卫国有你在,抗击疫情我能行

疫情发生后,作为“军嫂”的熊丹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加了支援队伍,为当好全员核酸中的“螺丝钉”,5点集合后化身“大白”前往当天分配区域开始工作。多次在高、中风险区进行上门采集核酸样本,累计采集核酸样本约5600余人次。

熊丹.jpg

面对医护人员紧缺、工作任务艰巨的困难,熊丹却越战越勇,不惧风雨,无畏前行。用“军嫂”坚毅的身躯,与在军队的丈夫一同践行着“你在前线保家卫国,我在后方抗击疫情,和平有你一份功,和谐有我一份力”的誓言。

 

再度披甲援蓝田,小家大爱护酒城

912日,江阳区卫健局因疫情防控需要,紧急调配辖区内12家医疗机构34名医护人员支援蓝田疫情防控工作。

体检公司.jpg

接到上级通知后,作为两个孩子母亲的杨玉娇将稚子托付于年迈的父母,再次请缨,火速投入蓝田入户采集核酸样本工作。此时,杨玉娇与稚子分别已有月余。为让其安心工作,她的丈夫毫不犹豫的说:“家里有我们,你尽管放心去!”截止921日,杨玉娇累计采集核酸样本1000余份,用自身微薄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舍小家顾大家,传播人间大爱。

 

日夜兼程保物资,守牢抗疫“生命线”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泸州后,王飞连夜收拾行李,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夙夜坚守在保供物资运输这条“生命线”上。截止917日,王飞已连续在岗达21天,吃住在公司,24小时待命,配送四县三区50余家特殊医院、医疗机构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10万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盒1万余人份、防护口罩2万余个、防护服、手术衣、隔离衣各3000余套,物资总件数超1500件。

王飞.jpg

在运输物资的途中,王飞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4岁的女儿因意外摔破了头,正在医院紧急缝合伤口。此时,身为乡村教师的妻子也因泸县疫情被困学校,医院里只有年迈的父母照顾孩子。虽心里无限自责,可一想到自己承担着物资运输的重要任务,王飞毅然决定留在公司,默默的继续把每一件防疫物资安全送达目的地。

 

 

心系长者连轴转,疫情关爱“不打烊”

“小袁真是比儿女还靠得住!在疫情这么严重的形势下,是她高效率的服务让我的疾病得到救治,老伴儿也在我住院期间得到了细致的照料!”这是住在春江酒城嘉苑84岁李阿姨对春江酒城嘉苑养老社区的服务秘书袁媛的称赞。

在疫情期间,一位入住长者突发疾病,因家属在外地无法赶到,接到紧急呼叫的袁媛立即上门为长者查体并进行紧急处理,并连夜陪同至医院紧急就医,最终长者得到及时救治,挽回了生命。

袁媛.jpg

作为一名为老服务的基层员工,袁媛与医养投资公司的“逆行者”们在整个园区封闭管理期间,积极化身“生活保障员”“健康监测员”“贴心疏导员”坚守在园区20天,一刻不离岗,保障工作岗位的平稳运行,全力守护近200位长者,用暖心行动保持养老服务温度,最终赢得了“情似亲人真心关注”的良好口碑。

 

你在龙马值守,我在江阳驰援

“你好,我是党员,请问社区还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吗?我能参加!”凌晨五点半,吴睇莎佩戴好党徽,悄悄关上房门,迅速前往所在社区核酸检测点集结,开启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在现场,吴睇莎主要负责宣传全员核酸政策,通知小区居民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并将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协助社区有序、平稳的做好核酸采集工作。

吴睇莎1.jpg

与此同时,吴睇莎的爱人作为一名交警,已在龙马潭区连续值守数日。该同志既有担心也有挂念,在休整的间隙,会给爱人发个信息叮嘱一二,想到夫妻二人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散发着微光,该同志心中充满了力量。该同志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人民警察,理应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扛起责任、捍卫家园,让疫情早日消散,大家小家团团圆圆。”

 

巾帼勇挑大梁,坚守勇保生产

疫情发生以来,天植中药公司严格按照防疫泡泡模式实行闭环运行。97日,由于封控原因,储运部人员不能赶到工作岗位。在公司人员异常急缺之际,向文秀积极在群里回应我在,储运部可以运行!就这样,向文秀与同事们一起肩负起了储运仓库收、发、存及存量巡查的工作重担。为防止在封控期间发生霉变、虫蛀等现象,向文秀每日坚持巡查、翻验,通过不懈努力,累计完成收货50余吨、发货10余吨,仓库存量巡查总量达5000余吨,巡查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全力保障了公司物流运行与存货安全。

向文秀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人,为疫情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国企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主动、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助力美丽酒城重新回到繁华与祥和之中。 

 党群部(纪检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