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西南医投集团迅速开展震后灾情排查工作

    西南医投·www.xnytjt.com·2021.09.17·664次浏览

    分享给朋友:


9月16日4时33分,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地震发生后,西南医投集团严格按照泸州发展集团要求,迅速响应,部署震后灾情排查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排查。集团公司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层层落实排查任务,各下属企业积极响应,迅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全面排查。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生产经营场所的建筑物、构筑物、电力系统、消防设施及周边场所开展了详细排查工作。

确保安全、悉心关怀。春江酒城嘉苑养老社区、微型养老连锁机构康乐佳园心系长者安全,建设平安社区。一是坚持隐患排查。运营服务部、质控保障部等部门协同配合,对建筑物墙体、设施设备等进行了全方位排查,确保长者安全。二是做好心理抚慰。生活秘书悉心关怀,做好心理抚慰,让长者真切感受到养老社区大家庭的温情。

加强演练、构建平安。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坚决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行动,构建平安校园。一是检查到位。由院领导带队,对学校建筑物、设备设施、相关场所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全面安全“体检”,保障师生安全。二是培训到位。学院举行安全知识培训,邀请相关专家对地震逃生技能、消防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提升师生安全素养。三是演练到位。在专家现场指导下,对全体师生开展了地震逃生演练和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突发事故逃生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经排查,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下一步,西南医投集团将持续提高警惕、严阵以待,严格落实特殊时期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余震防范措施,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办公室  安全环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