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支部结对聚合力 党建联谊促共进——西南医投集团、泸州发展能投公司形式多样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

    西南医投·www.xnytjt.com·2022.04.26·884次浏览

    分享给朋友:

424日,为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实现结对互促,共谋发展,西南医投集团党委下属集团党支部、医教投资公司党支部与泸州发展能投公司党总支、永宁街道较场坝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了帮扶助困送温暖、共建团结聚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424192854.jpg

业务共研,互帮互助

党支部结对共建,是顺应党建发展趋势、创新党建品牌模式、实现党建成果共赢的重要举措。西南医投集团、泸州发展能投公司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每周志愿服务1小时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双方主要围绕支部工作特点、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亮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讨论,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abcd49d60593e989775a4074bc65b4c.jpg

帮扶助困,温暖民心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由西南医投集团党员志愿者、泸州发展能投公司党员志愿者、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小组长组成10帮帮团小队,采用一户一团心连心扶助的形式分别对较场坝社区10户残疾人家庭、特困户、低保对象进行了走访,送去了温暖。通过问候重残居民生活情况,关心所盼所想,帮助解决困难,不断提升了困难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同时,在各帮帮团的助力下,在辖区重点小区、重点场所还开展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摸排、禁种铲毒、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检查、反诈APP注册等工作,通过党建联谊融合治理帮扶拉近了干群关系,增进了与居民的友谊,凝聚了居民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决心,共同促进了社区和谐、美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24193101_副本.jpg

真情关怀,助力成长

活动中,结对助学帮扶小组还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学业、生活情况以及思想状态,给予其精神上的鼓励与关心,并为其送去了学习及生活用品,让帮扶对象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知心哥哥”“爱心姐姐重点就帮扶对象现阶段升学情况、择校推荐,以及后期求职辅导等实施精准帮扶,扎实开展结对助学帮扶活动,展现了国企担当。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双方党支部加快建设、协同发力、服务民生的重要契机,下一步,各基层党支部将继续互学互促,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用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党群部、集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