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微光如炬 同心抗疫 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记基层党员干部书写抗疫答卷纪实

    西南医投·www.xnytjt.com·2022.09.05·752次浏览

    分享给朋友:

828日,病毒来势凶猛,抗疫众志成城。连日来,西南医投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迅速集结,与广大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志愿者并肩战斗、坚守一线,让抗疫一线处处闪烁着抗疫有我、命运与共的凡人微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使命,筑起抗击疫情的防火墙

 

使命担当   吹响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在泸州发展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西南医投集团党委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公司立即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露同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持经营层工作)熊晓斌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有效的深入一线,对下属企业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进行疫情督导检查,层层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屏障。公司上下密切跟踪疫情态势,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准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高效响应。

 

争分夺秒不容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就是筹措防疫物资。为把防疫物资筹措到位,保障全市庞大的核酸检测需求。在接到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小组的通知时,医药公司党员干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争分夺秒、迅速行动,快马加鞭落实货源采购、运输车辆及人员安排,保障防疫物资采购工作。在面临正常物流需3天才能将储备物资送达公司的难题时,医药公司党员干部邓家银同志说道:公司作为泸州市应急医药储备承储单位,关键时刻要有担当,要有责任,使劲浑身解数也要专门安排冷藏车辆到生产企业运回储备物资,务必做好疫情物资保障

最终,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成功将原本需3天到货的可供40万人次使用的一次性病毒采样管及可供3万人次使用的核酸采样试剂盒在第2天凌晨5点成功入库,为保障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火速集结  奔赴线



为切实缓解全市核酸采集工作人手紧缺的困境,医疗投资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在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立即行动、集结人手、火速驰援,彻夜奋战在抗疫一线。

828日,医疗投资公司旗下体检中心内部工作微信群里响起此起彼伏的提示音,一声声愿意” “愿意”“愿意,回应的是是否愿意支援江阳区卫健局统一安排的核酸样本采集工作,随即24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立即奔赴抗疫战场。与魔战斗的期间,凌晨4点的闹铃、数次冷掉的盒饭、采样区外席地而眠的身影……一句句辛苦了”“大白来了,让医护人员持续满电,奋力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截止93日,体检中心累计出动了160余人次从事核酸样本采集工作,送检样本共计1万余份;全力支援江阳区全员核酸工作,抽调26名精兵强将参与江阳区样本核对及转运共计10万余份,以医投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着默默的贡献。

 

温暖同行  “路相守

为做好疫情防控时期长者的保障工作,春江酒城嘉苑养老社区服务秘书团队化身疫情防控下的摆渡人,用暖心行动保持养老服务温度。生活保障员快速反应落实生活物资保障,提前落实长者用餐食材供应,全力确保园区200余名长者正常就餐,让长者无忧生活。健康监测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对接社区机构入园开展核酸检测,严格做好健康监测,做到精准掌握,为长者送上关怀。贴心疏导员专注长者亲情关怀,积极入户与会员耐心沟通,宣传疫情形势、进出管理规定、自我防护措施等,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疏导50余次,时刻关注长者情绪,全力营造让长者生活舒心、家属放心的良好氛围。

华阳医养结合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整个园区封闭管理。派出专人进行全面消杀,构筑防疫屏障,施行云探视让亲情不掉线,园内30余长者受到了工作人员细心的守护与服务,为长者筑起安全屏障的同时,也让长者生活温馨依旧。

 

披甲上阵  逆行坚守



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公司党委积极发布《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助力疫情防控。

先锋表率。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张添植同志,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刻,通过工作群发布《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倡议公司员工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号召全体党员聚焦四个彰显,努力承担好新冠疫情中药防护汤剂煎煮服务工作及中药饮片的配送工作,做好全市中药供应保障。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陈春同志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6夜连续坚守在抗疫第一线,24小时随时待命,驰援核酸样本采集工作。记者在采访时,他说道:酒城人民都是我的家人,我在岗就是在家。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医投人同舟共济的力量;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泸州人守望相助的真情。在龙马潭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居住在龙马潭区的医养投资公司、医疗投资公司党员干部虽与家门仅一江之隔,仍放弃与妻儿团聚的机会,连续6个日夜,吃住在单位,一刻不离岗,保障工作岗位的平稳运行。

志愿助力。在泸州发展集团党委的带领下,西南医投集团的党员干部们落实双报到,就地转化为保卫员、服务员、清洁员,投身志愿者行列,主动为疫情防控服务。化身保卫员护航健康。准时抵达江阳区龙透关社区、龙马潭区红星街道、纳溪包保社区较场坝社区各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志愿者们的有序组织和引导,所辖社区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截止目前,江阳区、龙马潭区志愿小分队累计引导数千名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化身服务员保障物资。在居民家中,党员志愿者既当防疫急先锋,又当群众服务员,挨家挨户协助社区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搬运生活用品,将服务送到居民心坎。化身清洁员清扫消毒。协助社区工作者穿梭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对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和消毒,向居民深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给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截止目前,西南医投集团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党员干部,已连续奋战4天,用逆行的身影为防疫做实事,为群众做好事。

肩上有责、心有使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西南医投集团党委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锋在前,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党群部  各基层党支部)